云栖鹤.

大约是AM/盾铁/贾尼/Danack/虫绿/暗巷组........剩下的想起来再补。

励志做不发刀的好甜饼作者。

【舟渡】《以舟渡我》

无脑发糖,我爱舟渡舟渡爱我,想开车

    



 

“我永恒的灵魂,注视着你的心,纵然黑夜孤寂,白昼如焚——兰波”

 

 

骆闻舟牵着他的手走在路边。费渡第一次走着来接他下班,据说是费渡自己想吃市局不远处的糖炒栗子,可是开车也可以买到,既然费渡不愿意说,骆闻舟也乐得陪着他不去说破。

事实上是因为骆闻舟很享受这种时刻。他是个警察,在形形色色的案件中,心理变态的有、有特殊癖好的有,还有杀人手法残忍到令人发指的,说泰然处之都是放屁。人是区区血肉之躯,能拿得出手与其他抗衡的不过一句信念。

他着实享受。骆闻舟下班的时候赶上夕阳西下,落日会把街上行人的影子都拉得很长,然后奔着落日方向去的人会被笼罩在余辉当中,好一个岁月静好——天知道有多少他的同僚都期待着有这么一天。

费渡似笑非笑地勾起嘴角,瞥了他一眼。

 

骆闻舟提着装栗子的纸袋,双手提着不同的提手来回折腾,不让栗子闷着。

汽车按着喇叭呼啸而来,费渡闪身刚想躲开,终是不及做惯刑警得骆闻舟动作更快一步。骆闻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栗子全提在右手,空出来的左手拉住费渡的小臂,将他从马路外侧扯到了自己的里侧。

汽车司机摇下窗户,甩过脑袋怒目看向两个人。骆闻舟可见多了这个表情,当下收回扶住费渡小臂的手,冲着窗户伸出了中指。费渡的笑声从牙缝露里一丝,被风吹起送到了骆闻舟的耳朵里。骆闻舟转头看到费渡笑的把眼都眯上成月牙,他听费渡笑,要么是冷冷的带着不屑,要么是勾起暧昧的弧度存心撩他,还从来没听过费渡这样笑。

老大爷皱了皱眉头,一个顺口就接上教训,“小崽子,你是存心是不是?你妈小时候没教过你走马路要……”

骆闻舟声音越来越小,等到完全拖没了尾音儿,心虚地摸摸鼻梁。转过头小心翼翼地觑了眼费渡,后者也把手放在鼻梁上磨蹭,藏在眼镜下头的眸子不明不白,不像骆闻舟以前看过的任何时候。

老大爷突然就有点怂,俩人无言地僵硬往家走,他思忖着如何开口。

谁知却让费渡那小混蛋抢了先,“师兄啊……”

骆闻舟结实地打了个激灵,“费渡我……”

“我从小就没上过马路。”费渡干净利落地夺过话头,“我妈也没教过我怎么走,因为我没跟我妈出去过。我只有在上学的时候才出去,可我也没走过马路,因为少爷嘛,专车接送的。”

骆闻舟拧着眉毛,不知道说他什么好。费渡说一句,他身上就多几滴冷汗。

费渡的语气还是平平淡淡,和他的眼神一样不明不白。骆闻舟挺尴尬,好看的手三下五除二剥了颗栗子吹了吹递到费渡嘴边,他面不改色地叼走。

骆闻舟权当自个儿道过歉了,谁知那小祖宗慢条斯理地咽下栗子,悠悠然又开口,听他话头骆队的脑袋就大了一圈儿,他说,

“还好我遇见了你,师兄。”

“我就再也不用知道走马路该走哪边儿,没准儿我一辈子都不用知道,反正我遇见了你……我永”

骆闻舟眼疾手快,又剥开一颗栗子直接塞进他嘴里堵住他话头,费渡的眼底闪过的光芒骆闻舟终于看懂了一丝叫揶揄,一横眉毛扫了他一眼。

“吃你的栗子。”

 

End.


评论(4)

热度(1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