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栖鹤.

大约是AM/盾铁/贾尼/Danack/虫绿/暗巷组........剩下的想起来再补。

励志做不发刀的好甜饼作者。

【云梦双杰】《祭祖》by云栖鹤

#魔道祖师#
#云梦双杰#
#亲情向,一个晚吟在忌日祭拜家人发现无羡也在的故事#




金凌扶着江澄半臂走在他里侧,在檐下徐徐前行。傲气的少年抬眼瞧了瞧舅父的脸色未敢言。

阴云压境,冷飕飕的风掀起了二人的衣角,江澄眼侧的发丝拂上脸庞痒痒的。

行至祠堂前,江澄驻足在门外。金凌跨过门槛,执了三支香跪在蒲团上三叩首,欲将手里的香端正插入香炉,竟才看清香炉里已插了香。金凌不用脑袋想都知道是谁的手笔,他偏头看了看身后江澄的脸色阴沉,寻了个地方插了香,知趣地默然片刻掉头出了祠堂。

紫衣的人瞧着他远去背影消失,才侧身迈进堂上。


香炉里的六支香袅袅地冒着烟,氤氲了灵牌上的名字。江父江母的排位朴朴素素,用正楷书着字。在那后侧一排牌位上有一书江厌离,边沿右下雕了一朵小小的荷花。

江澄垂了眼,执起三支香跪在蒲团上。


一叩江父江母以身护坞得家全。

二叩阿姐厌离以心作梦护二人。

三叩云梦双杰云深不知终不复。


“魏婴,你不欠江家什么;江家也已经不欠你了,你以后不用来上香了。”江澄的语气无波无澜,起身上前流畅地将香摆放好。

背后祠堂的门框上竟倚了个人,一身墨袍,抱着胸。

“江澄,这祠堂祭祀的又不是只有你的亲人。”
“还有你的?”江澄抬眼看了一眼魏无羡,哼笑一声,“你又不姓江。”

他说着就往祠堂外走,“云梦没有双杰了,魏婴。”


江澄其人,口含金匙呱呱落地,一身傲骨。亲人唯有江父江母、家姐与外戚魏无羡。青年失父失母丧姐,最后的亲人陌路,心底深情未敢直言。

莲花坞缭缭香气,所谓少年情事,不过春秋梦一场。




完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